中工娱乐

中国公司研发的机器狗超越世界纪录 或推出平价版

来源:中工网
2021-03-21 07:13:31

  原标题:中国公司研发的机器狗超越世界纪录  或推出平价版

  

  2018年8月15日,北京,体验未来“狗溜人”。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开幕,机器狗亮相。

  2021年3月20日报道,南京一公司研发第五代阿尔法机器狗,行走速度最快可达4.15米/秒,超越当前该领域的世界纪录保持者MIT mini Cheetah的3.7米/秒。除了用于工业场景,阿尔法狗日常还可以巡逻、导盲、拿快递外卖…目前,该公司准备推出平价版机器狗。你心动吗?

  

  2019年8月20日,中国北京,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开幕。 今年大会的主题是“智能新生态 开放新时代”。  智能四足“机器狗”,被誉为险境中的“救援勇士”。智能四足机器人与我们经常看到的仿人化的机器人不同,它并不依靠轮子走路,而是通过其身下的四条“铁腿”,外形更像“机器狗”。

  该款机器人由火箭院总体设计部研制。技术人员李强介绍,为了让机器人具备在复杂路面、恶劣环境中稳定行走和执行任务的能力,设计人员以四足动物为原型,融合相机视觉、环境感知、运动步态与自适应控制算法等技术,设计出这款具备视觉、行走、自动避障、自主保持平衡、行走轨迹自主优化、运输物品等能力的“机器狗”,堪称险境中的“救援勇士”。

  拥有四条“铁腿”的“机器狗”,对地形适应能力极强,功能稳定,行走在泥泞砂石、崎岖路面、冰雪地面以及楼梯等不平整、容易摔倒的地面,它都可以保持平衡、轻松应对。

  除了走路稳,这款“机器狗”还能负重5公斤,在地震、泥石流等极端危险、不宜人进入的环境中,它可以独立代替人执行复杂而危险的救灾任务,还可以应用于航天发射场监测、军事侦察、安全监控等任务,把监测到的声音、图像等数据传回,提升执行航天复杂危险任务的自主、安全及智能化水平。

 2020年9月6日,江苏省南京市,工作人员在展示一款“ALPHA DOG”机器狗(阿尔法狗)。

2020年9月17日,北京中国科技馆,工作人员展示一款仿真机器狗。

2020年9月24日,上海,9月24日上午,外滩大会在黄浦滨江拉开帷幕。图为阿尔法机器狗。(图片署名:  /IC photo)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