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山东首个预付式消费云监管服务平台启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17 08:05:29

  原标题:山东首个预付式消费云监管服务平台启动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张嫱)近日,山东首个预付式消费云监管服务平台在青岛市崂山区启动。该平台将围绕预付式消费事前、事中、事后环节,构建全流程预付式消费监管闭环,形成政府监管、银行托管、商家入驻、消费者监督“四位一体”监管服务模式。后续将引入保险机制,对消费者的预付资金进行进一步保障,最终形成“五位一体”的运营格局。

  该平台设立后,消费者通过平台可以提前了解商家的资质、诚信、服务情况,选择自己中意的商家消费,可以随时了解自己预付资金的使用情况,遇到消费纠纷,可以线上与商家和解,或进行线上投诉、线上处理,使消费更明白、更放心。

  “平台通过对入驻平台商家主体资格审核、保留部分保证金以及对其经营行为实时预警,监督诚信经营,有利于商家打造经营品牌。”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杜萍说。

  为了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崂山区在平台建设过程中引入法律援助机制,成立崂山区消费维权公益律师团。对于消费者遇到的疑难纠纷,律师团将会提供法律指导和援助,必要时代表消费者提起集体诉讼,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