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生态“手术”抚平昔日“煤城”之疤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17 07:30:46

  原标题:生态“手术”抚平昔日“煤城”之疤

  天蓝、水净、树茂、空气清……走进黑龙江省鹤岗市,昔日臭气熏天的水沟、低矮杂乱的棚户区、漫天扬尘的巨大矿坑等“煤城”之疤,在经历一场生态环境整治“手术”后展露新颜,成为城市的一道道亮丽风景。

  3月6日拍摄的鹤岗市城市景观(无人机照片)。

  2018年,鹤岗市启动以黑臭水体治理为重点的“两河十四沟”清水秀岸综治工程,同时对沿岸棚户区进行改造,同步改善了生态环境与人居环境。2019年,鹤岗市被确定为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

  近年来,鹤岗市加大对采煤沉陷区和矿山修复的力度,以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为载体,建设花园、森林广场26个,森林小区22个。目前,城市森林覆盖率达50.61%,城区绿化覆盖率41.42%。

  新华社记者 谢剑飞 摄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