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开启

【两会通道传真】传递发展信心民生温度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08 08:24:41

  中工网北京3月7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晓燕)3月7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举行。8位全国政协委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话题涉及教育、投资创业、集成电路、制造业发展、党史教育等多个方面。

  

  

  上图:3月7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举行,活动邀请部分全国政协委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图为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晓燕在提问。

  下图:全国政协委员许启金回答记者提问。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伟伟 摄

  全国劳动模范、国网宿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带电班职工许启金委员回答了《工人日报》记者关于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如何发挥的提问。

  许启金委员从事高压输电线路运维检修工作。“铁塔上检修作业,那些铁部件,冬天摸起来,像冰块;夏天摸起来,像火炭。”他回忆,记得有一年的冬天特别冷,他连续4天都要爬上40多米的铁塔,清理污垢时手指都抠破了,他咬牙坚持。夏天,他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就像是在蒸笼里一样,常常顶着40摄氏度左右的高温连续工作几个小时。

  工作39年来,许启金委员完成了1200多项高压输电线路带电作业任务。许启金委员说,工作虽然辛苦,但每当看到万家灯火,我就感觉这些付出是值得的。

  和许启金委员一样,其他委员的回答也传递着发展的信心、民生的温度。

  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的回答备受关注。他说,学生如果没有分数,就过不了今天的高考。但学生如果只有分数,恐怕赢不了未来的大考。好的教育应该是培养终身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给孩子们健全而优秀的人格,赢得未来的幸福,造福国家社会。

  “中国的制造业已从落后追赶者向前迈进了很多,工程基建、一些发电设备的制造都很有竞争力。”全国政协常委、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斯泽夫话语坚定。他相信,进入“十四五”时期,中国制造业一定能抓住机遇补上短板。

  芯片是信息社会的基石。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研究员周玉梅说,我国自主芯片已经在北斗卫星、超级计算机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我国集成电路产业跟世界先进技术相比仍有差距,希望有更多优秀人才投身集成电路产业。”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