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数字浙江期待新裂变

来源:浙江日报
2021-03-07 14:51:26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多处着墨数字化。

  近日,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专访,第一个话题就聚焦数字化改革。

  今年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浙江以数字化改革大会拉开牛年春天的奋斗序幕。可以说,全国两会上的数字化议题与浙江改革关系密切。国家的战略部署,浙江的主动加力,上下对接,我们有理由期待,数字浙江有望加快产生新裂变。

  实际上,浙江近年来在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利用数字技术服务企业和民众等方面,成效显著。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加快数字化发展”,关乎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浙江正在全面推进的数字化改革,又有了新目标和新内涵,关键是把数字化、一体化、现代化贯穿到党的领导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推动省域治理现代化。这不仅意味着已有的数字化应用继续迭代升级,意味着改革领域的大拓展,还意味着思维理念的升华。如果浙江通过创新和实干,在数字变革这样一个时代,为政治、经济、社会的运行提供一个全新的整体的解决方案,那无疑将是一项极具浙江辨识度的改革成果,是对全国大局的一大贡献。

  当然,这是极具挑战的创造性活动,压力不小,难度更大。不仅具体推进任务繁重,对干部的生成性学习和创造性张力要求更高。它不仅是一次数字技术应用的推广,更要求藉由数字化思维和认知,重新发现很多解决问题的路径,提升解决问题的整体性和效率。

  中国如期实现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如期召开全国两会,正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浙江致力于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先行就是要争先,首要就要抓住改革突破争先。数字化改革,正是浙江改革的一次重大集成创新。此事虽难,但只要我们聚力而行、奋勇而进,相信一定能取得新裂变新成果。(王玉宝)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