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全国人大代表张兆安

GDP增长6%以上符合现实

来源:经济日报
2021-03-07 13:23:55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其中明确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我认为这个目标是符合我国经济发展现实情况的。”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委员张兆安对记者说。

  过去一年,在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严重冲击,去年我国GDP实现了2.3%的增速,在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这是很了不起的成就。”张兆安代表认为,由于出台了一系列精准及时的政策措施,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得到了较好化解,我国较快、较稳地实现了复工复产,使经济增长保持在相对比较稳定的状态。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预计今年疫情给我国经济带来的影响不会像去年那么大,在去年增速较低的基础上,GDP实现6%以上的增长速度应该是能够实现的。

  张兆安代表称,为了确保这一增长目标顺利实现,今年政府部门还需要出台一些有力举措。从微观经济层面来讲,在延续去年“六稳”“六保”政策的同时,报告提出了许多助力企业发展的新措施,包括延长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等部分阶段性政策执行期限、实施新的结构性减税举措、提升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以及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这些实打实的举措将有效增强广大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发展信心和动力。

  我国已进入新发展阶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过程中,国内市场将会进一步壮大。张兆安代表认为,去年以来,各级政府部门出台了很多扩大消费、提振内需的政策,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要“紧紧围绕改善民生拓展需求,促进消费与投资有效结合”,充分挖掘国内市场潜力。这一系列政策措施,不仅可以保障我国实现今年的经济增速目标,还将有利于未来的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李 哲 )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