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重庆首批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揭牌

11家企业成为联系点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04 08:28:20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通讯员邓银银)2月26日,重庆市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正式揭牌。该市检察机关承担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试点的其余6个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以及11家知识产权保护联系点企业也同日集中授牌。这标志着重庆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贯彻新发展理念,首先要坚持创新发展,解决好发展动力问题。”重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说,要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角度加强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开展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试点,就是要通过整合职能和力量,跟上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的要求,更加有力地加强对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有效融入新发展格局,服务和推动高质量发展。

  当天上午,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美心(集团)有限公司集团、重庆市荣玉苗家刺绣工艺品开发有限公司等11家公司被授牌,成为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知识产权保护联系点。

  获得授牌的重庆登康口腔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嵘,建议检察机关能够针对老字号企业的传承商标,具有历史价值的品牌保护提供政策辅导,以保护民族工业的发展。通过定期发布典型案例,用好公开听证,让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司法保护更加深入人心。

  “跨省维权经常得不到当地工商、公安机关的有效解决。”美心集团副总裁陈跃玲深有感触地说。

  2018年,美心在甘肃兰州发现有人销售假冒伪劣的美心门,于是报警并求助检察院。在确定1300余樘美心门均为仿冒品后,重庆市检察院依托服务民营企业“1+1+3”机制,立即启动维权绿色通道,经过4个多月侦查取证侦破此案。2020年10月,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宣判,判决两名被告人获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在重庆公检法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20年,美心集团被侵权案件相比2019年减少近6成。

  陈跃玲表示,民营企业希望能够继续得到检察机关的支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企业堵漏建制,增强知识产权保护能力,保护重庆本地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