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政策扶持 技能培训

新余助力残疾人精准就业创业

来源:江西日报
2021-03-23 07:57:19

  原标题:政策扶持 技能培训(引题)

  新余助力残疾人精准就业创业(主题)

  3月10日,位于新余高新区的昌硕铜业有限公司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当天,新余市残联通过搭建就业平台,吸引了120多名残疾人前来公司应聘,71人现场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今年以来,市残联搭建企业用工和残疾人求职双向选择平台,点对点组织残疾人入企应聘250人次,签订意向协议143人。这是新余市助力残疾人精准就业的一个缩影。

  就业是民生之本。新余市高度重视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通过政策扶持、技能培训、搭建就业创业平台等多种方式,帮助残疾人精准就业。去年,市残联努力做好残疾人免费技能培训,完成省民生工程培训任务70人,组织30人参加了市本级电商基地培训。同时,大力扶持残疾人种植养殖示范基地建设,出台了《2020年新余市阳光助残创业就业基地扶持计划》,去年共扶持16家阳光助残基地,共安排了100名残疾人就业,辐射带动了20名残疾人创业。此外,积极搭建用人单位与残疾人之间的沟通桥梁,借助市人力资源市场平台,举办了5场残疾人就业招聘会,吸引残疾人应聘380余人次,90人现场签订就业意向协议。

  新余还通过民生工程项目等做好残疾人就业安置工作。去年组织县区残联开展了农家书屋残疾人管理员需求摸底,开展了农家书屋管理员、民生实事工程公益性岗位规范清理工作。目前,全市407名合格的残疾人图书管理员已全部到岗。此外,出台《新余市用人单位安排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就业岗位补贴暂行办法》,为27家用人单位发放岗位补贴,提高了其安置贫困残疾人就业的积极性。(记者胡光华)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