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江苏省启动“百校千场万岗”就业促进行动

服务六十万应届毕业生 招聘岗位同比上升两成

来源:中工网
2021-03-22 10:27:39

  中工网讯 江苏省2021年应届毕业生预计超过60万人,创历史新高。为更好服务毕业生就业,3月20日,由江苏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开展的江苏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百校千场万岗”就业促进行动启动仪式在河海大学举行。当天,活动还在苏州、常州、南通、淮安四地设分会场,通过线上连线、云直播等方式,为上万家招聘企业和求职学生提供服务。

  央企招聘、国企招新、新兴民企招兵买马,材料研发师、建筑工程师、软件开发师、工程监理师……在河海大学西康路校区体育馆内,近千家单位前来招聘人才,其中不乏中铁、中建、海洋开发等央企、国企,岗位涉及多个国家重大工程。此外,也有不少第三产业新兴网络公司、咨询服务公司以及涉及交通建筑的民营企业前来招聘。今年很多企业对人才需求数量较去年都略有提升,岗位供给充足,各类企业薪资水平基本保持稳中有增,各类福利、人性化保障也给广大毕业生带来不小的吸引力。据了解,活动启动当天,全省共有9场线上招聘会、10场线下招聘会同时进行,累计提供岗位数38.15万个,同比上升20%左右。

  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平表示,在毕业生总量压力、全球疫情持续、结构性矛盾进一步突显三大因素的影响下,江苏省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但经济稳步回升注入新活力、地方引才热潮催生新机遇、创新驱动激发新引擎等一系列新变化给高校毕业生就业带来新利好,将为毕业生释放大量岗位需求。经前期赴高校调研和相关数据统计分析,目前旅游管理、空乘服务等专业受国际疫情影响,岗位需求回升缓慢,给相关毕业生对口就业造成一定的困难。“建议相关专业毕业生及时关注行业动向,放宽求职方向,积极应聘,尽早落实就业去向。此外,还要提醒部分毕业生要适度调整就业预期,理性选择‘二战’考研和公考,加快就业进程。”

  据悉,今年3月20日至6月30日,江苏省教育厅将牵头举办100场“服务发展促就业”“就业创业在江苏”系列主题招聘会,全省高校将举办1000场“百校联动”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力争为2021届高校毕业生提供百万个就业岗位需求,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江苏工人报记者 鲍晶)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