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巾帼脱贫行动”助青海35万妇女儿童脱贫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19 10:20:26

  原标题:“巾帼脱贫行动”助青海35万妇女儿童脱贫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以前想也没想过,针线活儿还能变成赚钱的手艺,每天坐在家里绣花也能挣钱致富了。”今年54岁的张卓玛什姐是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十镇班彦村的农家妇女。得益于手上的功夫,张卓玛什姐加入盘绣园后,第一年收入达2.7万余元。

  近年来,随着“巾帼脱贫行动”向纵深推进,青海以组织省外提升培训、省内集中培训和送培训到基层等形式,开展刺绣、盘绣、丝带绣、堆绣、皮绣、藏绣、十字绣等技能培训,带动更多妇女投身“青绣”产业中来。像张卓玛什姐一样,越来越多的农家妇女通过专业技能培训,将“指尖技艺”转化为“指尖经济”。

  “我们通过开展‘巾帼脱贫行动’,聚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妇女群体,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引导贫困妇女激发内生动力、增强脱贫本领、创造美好生活。在全省53.9万脱贫人口中,妇女18.45万人,儿童16.4万人,占脱贫人口的六成以上。”青海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海红说。

  据介绍,青海大力实施“农牧区妇女素质提升计划”,让全省2万余名妇女参加了青绣技艺、家政服务、母婴护理、养老服务、乡村旅游等技能培训,提升了参与乡村振兴的素质和能力。

  此外,青海高度关注贫困母亲、单亲孤残妇女、困境儿童、企业下岗职工等困难群体,多渠道争取物资1000余万元,实施母亲邮包、春蕾计划等项目,把关爱和温暖传递到困境妇女儿童当中。同时,在留守流动儿童集中的乡村小学捐建“安康图书馆”6所,创建“小候鸟爱心图书角”120个。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