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河南多地为引进人才缓解住房困难

将逐步打造人才政策新的比较优势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19 09:26:24

  原标题:河南多地为引进人才缓解住房困难(主题)

  将逐步打造人才政策新的比较优势(副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余嘉熙 工人日报-中工网通讯员 董君亚

  “对我来说,安阳的人才引进计划让我感到未来可期,落实了安居房心里也踏实。”3月初,刚刚入住安阳市人才安居房的张昊十分开心。

  作为安阳钢铁集团通过“洹泉涌流”计划招聘来的急需紧缺人才,张昊入职不久后,申请到了当地的人才安居房。

  “洹泉涌流”是安阳2020年3月推出的一个人才集聚计划。该市从全市重点企业中首批筛选了1001家,拿出一批关键重要岗位,通过“1+17”政策用真金白银重点引进急需紧缺人才、青年储备人才和其他特殊人才。

  在河南,像安阳这样“筑巢留凤”的做法成为各地招揽人才、留住人才的常态。

  在洛阳,为不断完善人才住房保障机制,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今年的洛阳市青年人才公寓项目首批推出精装修房源800套。只要是洛阳市市直机关、市属事业单位、驻洛高校、本地企业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全职引进,或在洛阳创办经登记注册且正常经营3个月以上企业的,年龄不满40周岁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建设学科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QS世界大学最新综合排名前100名的国(境)外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在规定的毕业年限内都可进行申报。60平方米、90平方米、120平方米3种户型每月租金分别为180元、210元、240元,远低于市场价格。

  “城市发展速度越快,对高质量人才的需求也就越大,青年人才公寓建设自然提上日程。”洛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市计划在未来5年实现全市人才资源总量新增50万人左右。

  在南阳,通过启动“诸葛英才计划”建成的诸葛英才公寓,专门用于解决人才的短期租赁和过渡周转用房。

  公寓分为两类户型,Ⅰ类面积不超过200平方米,Ⅱ类面积不超过90平方米。属于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人才或省级优秀人才的,可申请入住Ⅰ类户型,个人免交租金;其他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可申请入住Ⅱ类户型。

  据了解,南阳市级层面“诸葛英才公寓”项目在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吕庄社区,目前已建成175套,正在精装修。而全市17个县(市、区)比照市里,实行差异化人才政策,通过共建、筹建、回购、整合现有房源等形式集中建设“诸葛英才公寓”近2000套,目前入住率已达70%以上。

  “河南各地出台政策服务人才、留住人才,后续我们将从硬性投入转为软性服务,从前端服务到后续配套,从高层次向多层次延伸,建立适合人才发展‘小气候’,打造河南人才政策新的比较优势,这也是下一步人才工作新的增长点。”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