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东北工业集团:以赛带训,为员工搭建成长“快速路”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17 19:01:10

  原标题:东北工业集团:以赛带训,为员工搭建成长“快速路”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 通讯员陈凤海)“公司年年都会举办的技能竞赛、劳动竞赛,是我们学习练技的最好平台,这张证书就是证明。”3月16日,东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杨兴民顺利拿到高级技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得益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竞赛活动,近年来,该集团高技能人才比例已由16%提高到29%,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据介绍,2020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集团从8月份开始,先后开展了工艺-技能协同创新、特色操作法以及多工序数控机床操作调整工、焊工等数个工种的职业技能竞赛。每项竞赛都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职工参与积极性非常高,且竞赛质量亦创新高。

  在组织开展本单位职业技能竞赛的同时,该集团承办了长春市人社局和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磨工技能竞赛、蓬莱市人社局和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汽车装配工技能竞赛,两项比赛的桂冠均被本单位职工摘得。此外,集团还积极组织职工参加各类国家级、省级大赛,为职工创造与同行业优秀人才交流切磋的机会和平台。

  为推进疫情防控和复产达效,助力企业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从去年年初开始,集团先后开展了“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竞赛和“保进度、保质量、保交付,决战60天”专题劳动竞赛,充分调动起技能人才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掀起浓厚的比学赶帮超氛围,圆满完成各项生产任务。

  齐鲁工匠于涛,是集团所属蓬翔公司车桥厂设备保全班的维修电工。该公司复工复产后,车桥产能逐步提升,为增加产量,于涛和同事把目光盯在了一台报废的直缝焊机上,修复改造成功后,直接为企业节约设备资金8万多元,每天可多增加40根车桥产量。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去年,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均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