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厦门:创业担保贷款可全程网申

来源:福建日报
2021-03-15 11:28:34

  福建日报讯 (记者 林泽贵)今后,个人和小微企业申请办理创业担保贷款,只需登录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进入网上办事大厅,即可全程网办。符合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可享受最高额度为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而且创业担保贷款经办银行从原有的3家增加到10家。厦门市人社局近日组织召开创业担保贷款暨创业金融服务政策宣讲会,对个人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的申请对象主要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毕业5年内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农村自主创业人员、网络商户、来厦创业台湾同胞等。

  针对符合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企业,每新招用一名符合条件人员,可享受金额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贴息贷款,贷款总额度最高不超过3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据悉,去年,厦门市共有5292人次享受到创业担保贷款,贷款总金额近5亿元,财政贴息金额达5659万元,对鼓励促进创业、支持创业带动就业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去年,厦门在全国率先取消创业担保贷款对象户籍限制,非厦门户籍也可以在厦享受到创业担保贷款。厦门市人社局表示,下一步,厦门还将把来厦创业港澳同胞纳入对象范围,有效缓解创业资金周转困难和扩大生产规模融资问题,助力个人创业发展,推进社会创业提升。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