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广东中山市坦洲镇欢送10名新兵光荣入伍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14 08:45:47

  3月13日,广东省中山市坦洲镇举行简单而隆重的2021年欢送上半年优秀青年光荣入伍仪式,10名新兵雄姿英发、胸佩大红花,带着乡亲们的嘱托和希望,光荣地踏上军旅征程。

  当天上午,杰士美影剧院门前鼓声阵阵,醒狮起舞,少先队员挥舞鲜花,军容严整的10位新兵佩戴大红花,在家长、亲属的陪同下来到礼堂集中,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

  送兵大会上,坦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宣读了10名入伍新兵名单。随后,新兵代表和家属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来自群联村的新兵郭伟俊对于即将开启的军营生活充满期待。现年20岁的他是一名大学专科毕业班生;在上大学期间,他心中就深藏着“参军梦”,本次应征光荣入伍,并主动申请到边疆服役,展现了他报效祖国的决心,成为坦洲青年学习的榜样。

  据了解,2021年正式实施一年两次征兵,这是继2013年调整征兵时间后征兵工作的又一次重大改革。春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坦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组织计划、严格审查把关。坦洲镇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军,上站体检人数241人,经过层层选拔、严格考核,共有10名优秀青年被征集入伍,其中有大学毕业生3名,在读生5名,兵员文化程度持续提升,兵员质量持续优化。

  欢送大会后,新兵们在亲友们的祝福声中,坐上大巴正式踏上了军旅征途。(梁华 杨康荣)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