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项目部“积分制”让一线劳务工人有提升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12 08:32:57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昌云 通讯员任健)最近,老家在安徽安庆的向宗国尤其高兴,作为20名优秀劳务工人之一,他获得了中铁十局滇中引水红河段施工1标2标项目部奖励的一张往返机票。

  春节前夕,项目部经理胡竹炉、副经理郭标等领导为包括向宗国在内的20名一线的优秀劳务工人发奖金、戴绶带、订探亲往返机票。胡竹炉告诉记者:“这些优秀的劳务工人,是在标段施行一线劳务工人积分管理办法后积分排名最靠前的20人。”

  据了解,滇中引水工程红河段1标2标有832名劳务工人,目前负责着全线45公里输水线路和9公里施工支洞的22个隧洞掌子面施工,为充分调动劳务工人的积极性,项目部决定以激励为主,实施一线劳务工人积分管理。

  据介绍,积分内容结合一线劳务工人日常生产生活实际,涉及考勤、生产、技术、安全文明施工、质量、合理化建议、文明生活、劳动竞赛、特殊贡献、环保水保等10个类别,共63条评分项目。“着重奖励一线工人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超标准、超要求完成的任务,见义勇为,制止不法行为,及时报告重大安全隐患等,按照多劳多得的原则,评分不设上限。”项目部副经理郭标认为,积分管理办法目前已成为提高作业层建设水平和项目管理水平的一剂良方。

  “实施一线劳务工人积分管理办法以来,标段一线劳务工人工作情形出现了好几个可喜局面。包括推动工序循环负搭接、助力质量安全零事故、促进工装工艺小革新等。”胡竹炉说。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