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数字赋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来源:浙江日报
2021-03-10 08:06:22

  “这个建材的普工岗位挺适合我,最高月薪能拿到8000元。”近日,来自衢州的退役军人胡俊飞走进宁波人才市场没多久,就在国骅集团招聘现场找到合适岗位。这场由宁波、丽水、衢州三地联动的新春首场“甬尚老兵”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精准对接会,精选270个岗位,引来5.2万多名退役军人求职。

  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宁波率先打破地域限制,和丽水、衢州等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对接,发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山海协作”机制,帮助三地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宁波从报名的167家招聘企业中筛选出40家知名企业,由这40家企业精选出270个岗位“专供”退役军人,平均月薪7000元,最高月薪达到2.5万元,多数岗位提供食宿。现场还设有“山海协作”网络面试专区,为不能到场的丽水、衢州籍退役军人开通“云”端求职通道。3日上午,就有近400名外地退役军人扫码加入宁波退役军人企业招聘群、直播群,进行“云”端求职。

  数字赋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宁波在“线下精准对接+线上招聘面试+云端直播带岗”服务模式基础上,借助“爱斌直聘”退役军人求职小程序,推进对接会全流程上“云”,实现招聘前、招聘中和招聘后的全流程数字化管理。“系统自动筛选招聘企业的岗位要求、成长空间、薪酬维度等,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意向、工作经历、能力等信息自动匹配,事后还会对用工满意度、求职满意度进行跟踪,大大提高就业达成率和招聘效率。”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王健 通讯员 李晓 顾洁)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