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线上介绍务工 线下“点对点”输送

——黑龙江组织人员外出务工见闻

来源:新华网
2021-03-07 15:29:28

  新华社哈尔滨3月6日电 题:线上介绍务工 线下“点对点”输送——黑龙江组织人员外出务工见闻

  新华社记者 黄腾

  “已经登记要去建三江垦区的,七点准时出发,别迟到了!”早饭刚过,黑龙江省绥棱县泥尔河乡600多名农民就在乡里统一组织下,乘坐汽车开始了前往建三江垦区种地、务工的行程。

  农民李刚在建三江垦区经营着30多公顷耕地,他和两名雇工一起出发。“之前一直担心受疫情影响耽误行程,没想到这么顺利就启程了,比往年还早走了两天。”李刚说,农时不等人,越早启程心里越踏实。

  绥棱县有不少农民在建三江农场承包土地或打工种地增加收入。年初以来,黑龙江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外出务工存在风险。为保证农民务工出行顺利,当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对一些务工出行进行统一组织,提前联系目的地做好接收,并为车辆进行消毒和编号,在实现精准输送的同时全力为务工人员提供“后勤服务”。

  “人不能闲着,每次过完年我都盘算出去干点啥。”黑龙江省宾县摆渡镇农民周占付说,这几年他每年都要外出务工,但找到的工作总不能让他十分满意。今年他通过当地政府组织的“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与青岛一家电子产品制造企业达成用工协议,心里踏实了不少。

  “工资待遇、工作环境都比以前自己找的工作强很多,每月工资将近5000元。”周占付说,今年省内的疫情曾让他对能否顺利外出务工产生担忧,但听说当地政府会组织“点对点”劳务输送,他很快放下心来。几天前,周占付在统一组织下乘坐专门的长途客车前往青岛。

  在黑龙江省肇东市,当地与浙江宁波等地展开劳务输出合作,肇东市四站镇居民高树元在肇东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的牵线搭桥下,受聘于宁波市一家电器公司,从事零配件组装,高树元对这份工作很满意。“今年省内有疫情,我都担心能不能找到工作,没想到找的工作还挺好。”高树元笑着说。

  在此之前,肇东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发布了大量岗位需求信息,在线上与用工企业反复沟通,同时通过基层服务平台深入了解劳务意向,让更多有意向外出务工人员实现稳岗就业。

  肇东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宏志说,下一步,他们将加强与定点务工地的信息对接,为外出务工人员做好行前服务,让他们求职更顺利,工作更安心。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