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沈阳春季人才市场供需两旺

来源:辽宁日报
2021-03-05 13:43:09

  辽宁日报讯 (记者 丁冬)记者3月4日从沈阳市获悉,今年,沈阳本地企业及求职者的招聘求职计划均较往年有所提前,人才市场呈现火热景象。春节后第一周(2月18日至2月24日),本地企业招聘职位数与求职者的简历投递量同比增长超过200%,每个岗位平均收到13.6份简历。

  据介绍,目前开始春招的企业中,45.8%将春招活动提至春节前,13.9%提前在春节期间开始招聘。今年企业纷纷将招聘提前,其中有超过半数的企业是想在春招“抢人大战”中占得先机,“就地过年”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企业春节假期的用人需求。从2月18日(正月初七)到3月3日,辽宁禾丰牧业连续发布了研发专员等370个招聘岗位,涉及21个大项。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动作更早,2月8日(腊月二十七),新松公司就陆续发布招聘信息,截至3月3日,共有37大项、270个岗位正在招聘中。

  招聘端企业需求旺,人才端市场供应足。数据显示,春节后人才供需两侧同比均增长两倍有余,沈阳地区的人才竞争指数达13.6,即每个岗位平均收到13.6份简历。相关人员介绍,一方面,较为稳定的经济增长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求职市场活跃;另一方面,人才充足得益于本地教育资源丰富。数据显示,春节后沈阳地区平均薪酬水平达6767元/月。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