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吉林长春今年首场线下春季招聘会挺火

来源:长春日报
2021-03-03 18:13:05

  记者 毕馨月

  3月2日一早,37岁的荆先生来到长春人才市场“稳就业、促发展、万人助万企”春季招聘大会现场,很快便被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提供的销售代表岗位吸引了。企业不仅提供餐费和交通补助,年薪还能达到8万元-10万元,想到自己有多年从事汽车配件销售的工作经验,何不一试?在与企业负责人进行简单沟通后,他填写了应聘登记表。“吃苦耐劳,有团队合作精神,有一定执行力……”在工作能力一栏,他几经思索,郑重地写下了自身优势。当日,像荆先生这样与企业达成意向成交的求职者逾600人,意向成交率达30%。作为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助企引才留才’春季招聘服务月”的重头戏,本场招聘会为长春市春节后助力企业发展、促进人才线下交流打响“头炮”。

  为企业与求职者免费搭建线上、线下沟通交流平台,是长春人才市场自去年至今的一项惠企惠民举措。在本场招聘会上,一汽集团、欧亚集团、亚泰集团、修正药业等众多求贤若渴的省内知名企业纷纷入场,为求职者提供3500余个岗位,薪酬3000元~20000元。在吉林新航宇教育培训学校展位前,人力资源负责人刘宇静与求职者孙语淼就书法老师助教岗位展开交流。“目前书法教育市场存在较大人才缺口,从事这样的职业能为个人素养加分。”刘宇静一句话,令孙语淼动了心,双方直接约定好了正式上班时间。记者注意到,有不少中小型企业在现场与求职者达成共识,大大缩短了招工与求职的时间周期。

  招聘现场,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携旗下12家企业“组团”提供500余个优质岗位,令许多求职者感到机不可失。刚回到家乡长春的齐鑫,径直来到一汽富维招聘专区,找到长春富维安道拓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原来,有意向回长春工作的他,今年1月份即在线上应聘过富维安道拓的制造工程师岗位,当时公司要求他立即上岗,他却还没结束在河北的工作,遗憾地与岗位失之交臂。幸运的是,他在现场遇到了当时的线上面试官,“相信这次我不会错失良机。”齐鑫高兴地说。

  “‘优化营商环境,助企引才留才’春季招聘服务月”活动将持续至3月底,长春人才市场将在每周二、周四、周六上午举办现场招聘会共计13场,并将通过长春人才网、长春人才市场抖音号及微信平台同步发布招聘信息。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