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厦门:首趟“点对点”包机送192名务工人员来厦就业

来源:中工网
2021-02-28 07:40:00

  中工网讯 2月26日,从兰州起飞的MF8764航班抵达厦门。192名新招录的甘肃省临夏州来厦务工人员有序走出机场,开启在厦门的就业之路。

  这是厦门市总工会与市人社局联手开展“点对点”包机快速输送来厦务工人员的首趟航班。在厦门机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许毅青,市人社局局长李宗泽来到现场欢迎来厦务工人员,并送上工会爱心礼包。

  为深入推动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员工快速上岗,市总工会、市人社局联手组织企业到临夏州开展招聘活动,并采取“点对点”包机形式将新招录的员工输送至厦门,提供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的“一站式”就业服务。

  “这次招聘,我们公司签订就业意向的求职者最多,达到86人。”百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吴碧莺表示,百路达公司在临夏当地有很多老员工,一直以来,企业提供的各项福利待遇都比较好,本次招录的许多新员工都是老员工介绍来的。

  “‘点对点’方式保证员工平安抵达企业,直接就能上岗。”厦门精一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经理李志祥也来到机场接送员工,他表示,从组织赴外招聘到包机输送员工,政府部门和工会组织的服务很周到。

  临夏州来厦务工者马亚古是第一次坐飞机,他听说厦门是经济特区,环境好,发展机会多。“我想在厦门好好奋斗几年,争取明年春节能够攒点钱,寄回老家给父母。”马亚古说道。

  马哈克是第二次来到厦门,他刚刚与厦门科司特电子工业有限公司达成就业意向。对于本次“点对点”包机活动,马哈克的最大感受就是“方便”!“坐飞机很快,3个多小时就到了。以前我出去找工作,路上都得花大半天的时间,有时还要找地方住。这次直接从老家把我们接到厂里去,省时间还省钱!”马哈克说道。

  化亚伟是来自临夏康乐县的来厦务工人员,第一次来到厦门打工。对于新找到的工作,他充满了期待:“厦门政府和工会真好,不仅把岗位送到家门口,还让我们免费坐飞机来厦门,体贴周到的服务已经让我感受到在这里就业的幸福和温暖。”化亚伟说,他的很多老乡也在厦门打工,通过自己的奋斗打拼,已经全部脱贫“摘帽”,日子越过越好。他期待,自己也能像众多在厦打拼的老乡一样,用勤劳的双手,一步步实现人生目标。

  为助力企业招工,服务职工就业,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将临夏州对口帮扶劳务协作开展成常态工作,保持与临夏州密切联系,持续输送人员来厦务工,既服务在厦企业招工稳就业,又持续稳定帮扶临夏贫困人员就业。下一步,市总工会、市人社局还将从云南等地包机输送员工来厦,解决企业用工需求,确保全市企业用工稳定。(李剑婷)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