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力争2025年从业人员受高等教育比例超30%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门:力争2025年从业人员受高等教育比例超30%

来源:南方日报
2021-02-28 08:40

江门将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八大计划”行动

力争2025年从业人员受高等教育比例超30%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郑琦)近日,记者从江门市人才工作局获悉,该市将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八大计划”行动,力争到2025年全市制造业人才总量超过48万人。

  根据计划,江门接下来将实施制造业人才发展“协进”、制造业重点企业人才“集聚”、高端人才“引领”、专业技术人才“引擎”、技能人才“基石”、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赋能”、人才评价“多元”、人才引育主体“激活”等八大行动,逐步构建起与该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相适应、具有区域比较优势的人才发展制度体系。

  通过实施上述“八大计划”行动,江门将力争到2025年全市制造业人才总量超过48万人,其中高层次人才约1万人,专业技术人才约8万人,技能人才约27万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约12万人;从业人员受过高等教育比例达到30%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才比例达到30%以上,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研发人员比例达到8%以上;建设博士、博士后科研创新平台70家以上,在站博士后达到70人以上。

  具体而言,江门将聚焦“5+N”先进制造业集群,引进能够突破制造业关键核心技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带动传统优势产业优化升级和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水平的高端人才;探索根据制造业重点企业对该市的贡献实施差异化的人才政策支持,适当放宽人才政策条件、提高补贴水平、优化发放方式。

  江门还将积极对接广深港澳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与广深港澳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高等院校、创新引擎企业等机构单位深化合作,推动五邑大学与港澳高校共建联合创新中心,争取引进一批高端制造业科创项目。同时,积极发挥“联络五邑”海外服务工作站的作用,大力引进境外制造业高端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江门还将坚持市场导向,探索以薪酬作为衡量制造业人才紧缺程度的主要指标,制造业优秀紧缺人才可参照高层次人才享受相关待遇;推动向有关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下放职称评审权,探索该市符合条件的大型制造业企业开展职称自主评审。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