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重庆铜梁举行专场招聘会 把老乡留在老家

来源:人民网
2021-02-27 09:09:18

  人民网重庆2月26日电 26日上午,铜梁区举行2021年“春风行动 把老乡留在老家”专场招聘会,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为返乡人员送上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吸引了2000多名求职者前来为自己或亲朋好友挑选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活动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上午9点刚过,陆续有求职人员来到人民公园广场。各家企业摆出的招聘摊位前人头攒动,挤满了前来咨询和应聘的群众。他们一边看着招工宣传资料,一边咨询岗位、工资待遇、工作环境等情况。

  现场招聘会共组织了精鸿益科技、新美鱼铝业、昆凌电子、庆兰实业等130余家当地知名企业到场,提供了3500多个工作岗位,涉及电子、服装、汽车零部件等多个制造业,提供普工、技工等众多岗位,多数岗位的月薪都在4000元以上,还有五险、岗位补贴等各种奖金福利,工作地点主要以铜梁高新区为主。

  春节过后这段时间是返岗复工的关键期,为了更好地把老乡留在老家,铜梁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多场线上+线下招聘会,为老乡与用工企业搭建起多渠道务工平台,当天的招聘会正是节后的首场线下招聘。

  “我们利用春节返乡潮这个时机,摸排了群众的务工需求,让他们求职更有针对性。”大庙镇社保所所长陈民玲介绍。当天一大早,一辆大巴车就将大庙镇的40余名返乡务工人员直接拉到了招聘会现场,其他镇街的务工直通车也陆续抵达。

  “我们工作需求大概在200到300人,今天现场提供的岗位就有250个。从普工,到管理人员,到工程师等工种都有。”重庆新民康科技有限公司人事部工作人员谢语在现场为求职人员介绍:“购买五险包吃包住,过年过节、员工生日等各种福利我们公司都是有的。”

  问清楚工作种类与薪资待遇后,36岁的侣俸镇保宁村民林静拿起招聘登记表,认真填写起来。她在东莞某电子企业务工十余年,已经是熟练工人。“大女儿上初中了,需要父母在身边。再加上家中老人年纪也大了,我们外出打工也不安心”。夫妻俩合计一番后,觉得现在铜梁企业的薪资待遇也不差,打算从今年起不再外出务工,安心留在老家发展。

  “我们通过前期摸底调查,梳理了近4000个岗位让农民工有更好的就业选择。节前各个镇街也相继组织返乡人员走进高新区企业实地参观、签约。”铜梁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赵钰辉介绍,高新区管委会积极响应国家和铜梁区委、区政府“保就业、稳就业”的“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整合辖区资源,切实满足企业用工需求。除了到招聘会现场,务工人员也可以通过龙乡求职通微信公众号直接查找岗位、投送简历。

  除了线下招聘会,线上带“岗”也在进行。2月7日,铜梁区举办了“2021春风行动”首场线上招聘会活动,新美鱼铝业、南雁实业集团、昆凌电子等10家参与现场直播的企业,带来了900余个就业岗位,共有8000余名网友通过线上进行围观。铜梁区人力社保局就业和人才中心主任刘世福介绍,年后还将陆续举办16场这样的线上招聘活动,预计将有200余家企业参与,提供6000余个岗位。

  据铜梁区就业部门统计,截至目前,近三年来铜梁已累计回引近4万名“老乡”返乡,预计今年将回引1.2万名在外务工人员留在老家就业。(刘政宁、黄亚辉、 李慧敏)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