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人社部:2021年就业形势将延续总体平稳态势

来源:央视网
2021-02-26 14:17:53

  央视网消息:2月26日,国新办举行就业和社会保障情况新闻发布会。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表示,2021年就业形势将延续总体平稳态势。但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仍然较多,就业形势依然比较复杂,面临诸多挑战。一是就业总量压力不减。今年需要安排就业的城镇新增长劳动力仍然在1500万人左右,高校毕业生909万人,达到新高。二是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就业难和招工难并存。制造业、服务业普工难招、技术工人短缺,技术技能人才的求人倍率超过2。三是疫情影响复杂多变,“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较大,给今年就业增加了不确定性和风险挑战。

  下一步,人社部将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在以下五方面精准发力。一是着力稳定就业岗位。通过保市场主体来稳住就业基本盘。二是着力抓好重点群体。针对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实施分类精准帮扶,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三是着力拓宽就业渠道。支持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支持中小微企业,支持劳动者创业,完善灵活就业劳动保障制度,进一步扩大就业空间。四是着力加强职业培训。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提高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五是着力强化兜底帮扶。重点对城市困难人员、农村低收入人口进行就业帮扶,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兜牢民生底线。份为5.2%,全年平均5.6%,低于预期调控目标。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