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务工专列送老乡出“家门”进“厂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2-26 08:27:54

  中工网讯(通讯员 穆英 陈书铭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2月23日15时许,陕西汉中车务段汉中火车站8站台,520名务工人员手提爱心大礼包,在车站客运员和汉中市人社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登乘前往深圳的K4136次务工专列,喜气洋洋踏上了前往珠三角地区致富创业的新征程。

  为助力老乡出行,自1998年春运开始,每年春运前汉中车务段都提前联系各县区劳动就业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深入沿线村镇,了解乡亲们外出务工去向、数量、出行时间等运输需求,及早组织开行务工专列。至2021年春运,已连续24年累计开行300余趟务工专列,成为了乡亲们心里的“致富专列”“幸福列车”。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多地政府倡议就地过年,返乡务工人员较往年明显减少。全市在省外务工57.6万人,春节期间留在务工地过年的约33.7万人,占比58.5%。节后出行呈现人员零散、流向地集中在广东、深圳等珠三角地带。

  汉中车务段针对务工流向变化,在西安局集团公司支持下,自2月17日起隔日开行汉中始发到深圳的务工专列。至当天,累计开行4趟,安全发送旅客3200余人。

  “出家门直接到厂门,这可是顺溜了,新的一年里,愿疫情赶快结束,再给家人更好的生活……”勉县周家山镇的纪俊刚和孟会聊起了自己的愿望。

  15时28分,K4136次专列启动,载着务工人员美好的期盼,向目的地一路飞驰。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