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广东高州市:2020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9659人

来源:南方日报
2021-02-26 08:04:22

  近日,高州市委书记王土瑞前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2020年,高州紧紧围绕“六稳”“六保”要求,将稳就业保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实事抓实抓细,全力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重点扶持和培育“粤菜师傅”龙头企业,大力整治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高州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通过加强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宣传,积极提供资金支持,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加强全方位的公共就业服务,深入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等措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保障全市就业形势稳定。

 高州市“粤菜师傅”工程根子镇元坝村培训班。高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图

  据了解,疫情期间,全市为97户企业发放援企稳岗补贴104.6万元;为2100多户中小微企业阶段性减免养老、工伤及失业保险费6065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7笔;办理一次性创业资助193笔。数据统计,去年全市有57户企业4940人次参加企业职工适岗培训,203户企业6842人参加以工代训。高州率先在全省第一家完成以工代训补贴受理审核和以工代训补贴资金支付。

  值得一提的是,高州重点扶持和培育6家“粤菜师傅”龙头企业,各镇街道培育具有当地特色的一家“粤菜师傅”名店、一道名菜、一批名厨,推行“粤菜师傅+民宿+乡村休闲旅游”模式,成功打造5个乡村粤菜特色美食点。

  通过各项措施的落实,去年高州市城镇登记失业率2.46%,就业形势基本稳定。全市完成城镇新增就业人数9659人,完成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017人,完成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人数348人。

  (黄仁驹 古冠明)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