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集中订票、统一候乘,安全护送务工人员外出务工

云南节后“点对点”送18.5万人返岗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02-25 15:11:16

  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 叶传增

  2月20日12时9分,由云南与广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开行的“滇粤劳务协作返岗专列”D3840次列车从昆明南站缓缓驶出,来自昆明、曲靖、楚雄、大理、文山、德宏等13个州(市)、139个乡镇的600余名云南籍农村劳动力踏上了返岗旅途。

2月20日,“滇粤劳务协作返岗专列”从昆明南站发车,600余名务工者乘坐专列赴粤返岗。图为一名候车的赴粤务工者在云南昆明南站向镜头挥手致意。新华社记者 陈欣波摄

  “滇粤劳务协作专列”由云南省与广东省连续4年联合开行。20日当天,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等有关方面负责人走进车厢,为外出务工人员送上新春祝福和爱心礼包,并为他们送行。此趟专列车票费用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担,到广东务工的云南籍农村劳动力免费乘坐。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月14日云南省发出第一趟“返岗专车”以来,截至2月20日,全省共向“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区发出12趟包机、15趟专列、1048趟专车,有组织、“点对点”向省外输出农村劳动力18.5万人。

  为保障务工人员出行,昆明铁路局开设了绿色通道,提供集中订票、统一候乘等特色服务,并从专列配备、消毒、茶水供应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安全护送务工人员外出务工。

  下一步,云南省各地人社部门将开展有组织、大规模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行动,力争在3月底前将省外回滇过春节的约105万外出务工人员送回岗位,并加大省内转移就业力度,稳定2021年全省劳动力转移就业1500万人规模。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