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线上线下招聘促进稳就业实现“开门红”

来源:云南网
2021-02-20 13:59:15

  云南陆良:线上线下招聘促进稳就业实现“开门红”

  春节过后,迎来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和农民工等人员返岗复工高峰期,陆良以“线下线上招聘”模式,并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促进稳就业实现“开门红”。

  线上线下招聘齐发力千方百计稳就业

  2月19日上午10点,陆良县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直播间,正组织当地网络平台开展“2021年陆良县‘春风行动’首场网络直播招聘会”。

  “今年主要对接的工厂厂址在广东安徽等省份企业,有17家优质企业提供大量岗位。主要是家诚电子厂、齐利德电子厂、创福眼睛厂、中视包装厂等。招聘年龄18至58岁,基本工资4500至7000元,工厂包吃包住公司免费接送工人”。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前沿劳务派遣有限公司负责人何红仙正在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介绍省内外相关企业的招聘信息。

  陆良县2021年春节后农村劳动力返岗复工欢送仪式

  陆良县2021年春节后农村劳动力返岗复工欢送仪式

  本次网络直播招聘,共有广东翔利资源有限公司、陆良县前沿劳务派遣有限公司、珠海冠宇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等27家用工企业逐一进入直播间,展示着自家的企业背景、招聘工作岗位等信息。

  通过网络直播线上招聘模式,打破线下招聘的地域和时间限制,以网络直播展示各用工单位提供的工作岗位、薪酬待遇、生活安排等求职者关心的事项,并通过县人社局官网、陆良网发布岗位信息,让更多的求职者了解招聘信息,助力广大求职者找到自己理想的就业岗位,保障企业用工需求,推进全县劳动力促就业、稳就业。此次网络直播招聘活动将持续到2月25日,共有省内外50余家企业参加网络招聘会,将提供10000余个就业岗位。

  农民工乘坐大巴车外出务工

  外出务工人员接受采访

  “点对点一站式”服务 首批280名农民工返岗

  当天下午2:30,在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院内,陆良县举行2021年春节后农村劳动力返岗复工欢送仪式,欢迎首批280名农民工乘坐大巴车奔赴广东省各用工企业务工,拉开了外出务工的序幕。

  陆良县芳华镇龙潭社区的徐竹琼,家里共有4个人,早些年丈夫腰脊断裂,为了照顾丈夫,从来没有出过远门打工,听外出打工的朋友回乡介绍打工能挣钱,于是她信心满满决定今年出门打工挣钱。徐竹琼说道:“今年听他们说打工能挣到钱,我也想出去试试。跟着段大姐一起出去,希望到年底能多挣点钱回来。”同时,家住陆良县中枢街道大泼社区的王斌,近年来在广东务工5年鼓起了腰包,刚过完春节,他就准备早早的返岗。“前几年,在各级部门的帮助下,我到广东打了几年工,挣了点钱。今年乘着这个新年新气象赶快回到厂里上班,多挣点钱,赶快奔向小康,奔向自己的幸福生活。”王斌说道。

  外出务工人员接受采访

  作为劳务输出大县,陆良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村劳动力返岗就业工作,确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稳就业“两手抓,双促进”。2021年2月,陆良县开展2021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全面进行农村劳动力、脱贫劳动力就业和培训意愿、规模、分布和个人信息等情况排查摸底,加强岗位推送及就业政策宣传,全力做好就业岗位收集、供需对接等工作,精准施策开展就业服务。并落实免车费、免体检费、免防护费、补助途中伙食费“三免一补”等系列政策措施,开展“点对点、一站式”服务,采用专车接送、全程服务等保障工作,扎实推进全县稳就业工作。

  “就业是民生之本,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出台了“三免一补”等系列政策,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时,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提供“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定期开展后续跟踪服务,确保农村劳动力输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程树红介绍道。(通讯员 梅江文 史延波)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