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招聘、直播带岗 太原新春招聘会花样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视频招聘、直播带岗 太原新春招聘会花样多

来源:太原晚报
2021-02-20 11:08

  原标题 今年新春招聘会好热闹

  视频招聘 直播“好岗”

  视频招聘、直播带岗……2月19日,我市各个人才市场举办的新春招聘会纷纷拉开大幕。和往年招聘会相比,今年的新春招聘会各家都放到了网上举行,不但时间延长,招聘方式也更加丰富。

  数万人次找工作

  “本次招聘会采用了多平台同步招聘模式,在太原人才网、太原人才大市场官方微信、官方抖音、官方快手四大平台同步开展。”太原人才大市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活动期间,各类人才可以通过手机、电脑在线查询所有企业及职位描述,选择心仪的岗位,不见面、不聚集、无接触即可与企业预约面试,实现就业。”

  网络招聘会第一天,已有近百家企业实时发布岗位10000余个,其中不乏可口可乐、方特乐园、国药集团、太原锅炉集团、蓝泰集团、新东方培训学院、招商银行等省内外知名企业,岗位访问量已超过5万人次,2400余名求职人员在线投递简历。

  而在省人力资源市场开展的网络招聘会专区内,则汇集参会企业100余家,可投职位549个,需求人数4643人。在省外务工专区,提供企业190余家,职位500余个,需求人数3万余人。就业见习专区提供企业25家。事业单位招考专区则发布人才引进、事业单位招考等招考资讯70余条。

  视频招聘更精准

  “大家好,我们这里是山西梗阳新能源有限公司的线上宣讲,大家可以通过我们的宣讲了解梗阳公司的基本情况。”

  昨天一大早,电气自动化专业2020届毕业生刘强就打开手机,等着这家公司的线上宣讲。“我之前了解了一下这家公司的情况,但不太多,企业信息只有简单的文字介绍,对方建议我观看线上宣讲。当时还觉得对方在敷衍我,现在看来效果确实不错。”刘强说,“通过视频招聘、线上宣讲,我更直观地了解了企业的文化和将要应聘的岗位。同时,有什么疑问也能直接向企业负责人提问,简直太方便了!”

  “我对这家企业提供的管培生这个岗位很满意,无论是公司文化、职位发展空间还是薪资待遇都特别符合我的要求。”在近一个小时的线上宣讲会结束后,刘强说,“我已经投递了简历,企业负责人让我下周去公司再进行一次面试,希望能成功!”

  网上招聘,最大的难题就是双方见不着面。而本次网络招聘就业节在传统网络招聘模式基础上,创新开发了视频招聘的模式,帮助人才与企业供需双方建立起更为可视化、交互式的交流平台。视频招聘会为每个企业开通了视频招聘账户,以用人单位与求职者“屏对屏”沟通、“零接触”面试的形式进行。

  太原人才大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线上招聘方式既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防控对就业的影响,也保障了疫情期间用人单位的引才需求,帮助求职人员解决了网络招聘获取岗位信息的渠道和筛选甄别能力受限的痛点。”

  直播上岗点迷津

  “Hello,大家好。很高兴在这里和大家见面。今天是我们‘新春网络招聘就业节专场’的第一期直播……”梁霞是太原人才大市场的一名专业猎头顾问,主要工作是向企业推荐人才、为求职人员提供职业生涯规划以及面试指导等。不过,现在她多了一个身份——“新春网络招聘就业节专场直播”的主播。直播间里,她一边操作电脑展示多家企业的相关情况,一边用极具个人特色的语言向求职人员介绍具体细节,并回答大家的疑问。

  “这两个岗位都是营销类,薪资都是多劳多得、上不封顶的,月薪是3千到1万哦。”“这个技术工程师的岗位,是提供岗前培训的,大家没有经验也没有关系。”“这个岗位需要长期驻外,但是会有相应的补助,大家在投递简历时,要注明可以驻外。”

  梁霞在直播中认真地给求职者们介绍每一家企业,大到行业发展趋势,小到岗位的任职要求,她都做足了功课。除了介绍企业和岗位外,她还会在简历填写、面试技巧、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详细指导求职者,帮助他们提高求职竞争力和面试成功率。

  一对一推荐工作

  网络招聘红红火火,那么还有线下服务吗?太原人才大市场负责人说,“虽然因为疫情原因,本次招聘会不设线下招聘,但针对有现场求职意愿的人员,以及有求职困惑的各类求职群体,太原人才大市场推出了线下‘一对一’精准推荐就业的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市专业咨询团队为求职人员提供了就业指导、存档落户、社会保险、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服务,帮助求职人员确定职业目标,进行职业规划。

  同时,太原人才大市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持续广泛联系企业,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推荐符合条件的贫困劳动力、农民工、外出务工人员优先上岗,并为外出务工的人员提供了高额奖金、工作满3个月报销路费、专车接送等暖心服务。(记者 张勇)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