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北京市今年将帮助3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2-19 07:42:43

  中工网北京2月18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甘皙)今日,2021年北京市就业工作视频会召开。会议向全市部署了城镇调查失业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创业带动就业、支持新就业形态和灵活就业等重点考核指标任务。预计2021年,北京市城镇调查失业率将控制在5%以内,帮助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3万人。

  据悉,今年,北京市将从提升技术技能水平、拓宽增收渠道上发力,促进农民就业增收。特别是通过行业与属地的统筹发力,促进涉农地区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坚持产业发展和转移就业两轮驱动,就业、创业双管齐下,大力发展数字农业、观光农业、特色农业和林下经济,抓好农村合作社规范提升行动和家庭农场示范创建活动,着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把松散的农民劳动变成有劳动关系、有相对稳定收入,并能提供高附加值的有组织就业。开发农村地区公益性岗位,用好城市公共服务岗位,促进该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同时将加大对公益性岗位的统筹力度,形成相对统一管理,以更大的力度支持各区,特别是远郊区开发公益性岗位,真正成为帮扶困难群体实现就业的托底载体。

  同时,北京市还将进一步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加大支持灵活就业力度,研究出台支持和鼓励新就业形态和灵活就业的政策措施,加强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的权益保障。

  此外,2021年北京市将为失业人员提供就业帮扶,使他们失业后短时间内能够迅速实现再就业,同时,鼓励支持失业人员再创业。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