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把轨道工程质量做到至善至美的架子队长李亮

来源:中工网
2021-03-22 14:52:50

  在广州地铁十八号线陇枕停车场轨道工地,常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就是华南建设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五分部(中铁十一局管段)四工区陇枕停车场架子队长李亮。

  2020年11月枕停车场轨道开铺后,李亮带领工人争时抢速,日夜奋战,顺利完了轨道铺设任务,为2021年1月28日陇枕停车场首列工程车进场,2月20日首辆电客车“安家”,3月1日地铁列车热滑试验成功创造了条件。

  为了确保枕停车场“接车”,春节期间,李亮带头放弃回家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投入轨轨收尾配套工程施工。节后,他依旧热情不减,和往常一样,安排好当天的工作任务后,跟随工友一起,箭步走向陇枕停车场。

  经过节前大干,陇枕停车场轨道铺设总体上已经告一段落,放眼望去,轨道宛如一条条优美的音乐线谱,绽放出优美的身姿。作为铺架劲旅一员的李亮,行走在轨行区内,内心无比喜悦。尽管停车场轨道已经铺设完毕,但后期还有大量的的杂活需要及时处理消缺,必须要把轨道工程质量做到至善至美,确保地铁电客车热滑试验顺利完成,为后续移交运营调试奠定重要基础。

  在来到广州地铁十八号线陇枕停车场之前,李亮曾参建过洛湛铁路,襄渝复线,石武高铁、上海地铁、乌锡铁路、张呼客专、成都地铁和洛阳地铁等多个项目,对于地铁建设工作,他有着丰富的经验。

  工作中,李亮是一个十分严厉且细心的队长,从不放过一个细节,对每道工序,每个部位,每个角落都仔细检查,严格把关,做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对线路反复进行精调,对质量及时进行消缺。尤其对陇枕停车场出入场线的水沟、端子、伸缩缝、钢筋头等剩余工程丝毫不松懈,进行闭合处理,力求至善至美。

  李亮常对现场技术人员说“我们要拿出干高铁的姿态,对工程质量,一定要严格把控,要保质保量完成好陇枕停车场的各项施工生产任务。”由于场线内多家单位交叉作业,对安全、质量和工程进度有较大影响,李亮在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合理安排了同场施工单位交叉作业的时间,确保了施工安全,质量可控,提高了工作效率。(于文兵 林赤喜)

  · 推广 ·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