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容不得半点误差的放线专家老孙

来源:中工网
2021-03-17 15:23:25

  中建二局华南公司珠海机场项目放线员老孙工作起来一丝不苟,最不喜欢被人打扰。“工地现场就是战场,安全要时刻注意,做放线不能出半点误差,必须绝对精准。”

  老孙的技艺在几十年如一日的严谨中渐渐精湛。就在去年7月,他还代表项目参加了公司能工巧匠技能大赛。在比赛中,他负责砌筑队伍的放线工作,由于技艺熟练,他在的队伍总是率先完成标高放线,开始抹灰砌筑,最终获得了砌筑队亚军的好成绩。

  老孙的技术不仅为他赢来了荣誉,同时也是他的兴趣,是他快乐的源泉。劳累的工作结束后,同事们常常聚在一起娱乐消遣,而老孙却在屋子里翻书,看图纸,反复思考不同空间情况下的放线方法,力求放线又快又准。

  “如果能想到好的办法解决现场施工中的难题,对于我来说就是一种成就,这种成就感一直鼓舞着我。”老孙对于放线工作的热爱和钻研的劲头,让他从一个经验不足的仪器操作员逐渐成长为一个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放线专家。(刘飞)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