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她精准施策助企业营销

记天津市劳动模范、中国石化天津石油东北分公司京津公路北片片区经理霍文霞

来源:中工网
2021-03-14 08:04:42

  霍文霞很忙,每天加油站点的培训和业务会议几乎把她一天的时间占得满满的。“对不起,我这刚散会,今年上半年保收入稳发展,我们不能等,要看准市场开拓创新。”中午1点多霍文霞才散会,顾不上吃饭,她催记者赶紧采访,因为下午还有一个会等着她。

  霍文霞在中国石化加油站工作了20年,从一个小加油站的记账员到现在管理着十几个加油站的片区经理,霍文霞用自己的敬业精神和营销理念,带领员工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佳绩。2001年,高中毕业的霍文霞成为北辰西堤头中国石化加油站的记账员,从基层业务开始干起。由于踏实肯干,做事认真,她逐渐被提升为加油站的负责人。

霍文霞撰写工作日志

  2015年,由于工作出色,霍文霞成为一名小型加油站站长。如何让顾客多来自己的加油站加油呢?霍文霞动起了脑筋。

  霍文霞要求员工以“微笑服务,开口营销”为理念,将“服务礼仪提升”贯穿其中,实行加油站优质服务常态化管理。

  对员工,她始终发挥着“家长”作用。为增强员工以站为家的归属感,她成立“蓝精灵”员工交流群,经常与员工交流和沟通,了解每一位员工家庭情况,加强心理上的关心关受,打造员工的心灵家园。员工身体不舒服时,多一份关心;员工有好的管理建议,认真听取;员工遇到困难时,伸一把手;员工受了委屈时,多一份安慰;当员工取得成绩时,群里共同分享成绩和快乐,员工都称她为“知心姐姐”。

  对于客户服务,除了公司的优惠加油政策,她还对加油站的环境进行改造整治,确保加油环境整洁,客户来了必须微笑服务、热情接待、有求必应。为拓宽业务,她和员工开会分析了周边众多目标企业客户,然后带队一家一家去谈合作,通过走出去的模式和员工的真挚服务,很快赢得了客户的信任。

  一年下来,在她的带领下,加油站从年销量3000吨增长至8000吨,由于业绩突出,当年霍文霞被评为公司先进个人。

  2018年,霍文霞又被调到工作任务更艰巨的“ME岗位”——京津公路北片片区经理,同时管辖周边十多个加油站点。刚上任不久,随着成品油市场竞争局面的不断加剧,2019年初,霍文霞所在片区销量急剧下滑。霍文霞不等不靠,带领员工多次下基层调研本片区站点分布后,坚持“一站一策一路一策”的营销策略,在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她精准施策,取得突出的经营业绩,为公司销量的增长奠定了基础。

  霍文霞常说:“我们加油站凭什么去吸引人?凭什么去留住人?凭什么去争先创优?没有加油站文化是万万不行的。”她从企业文化入手,从创新营销发力,让片区员工拥有了一个激情奋斗的企业大家庭。(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李汝斌 通讯员 孙超)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