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孙岗:不怕“挨饿”的师父

来源:中工网
2021-03-10 20:54:03

  俗话说“教会徒弟饿死师父”。孙岗却不这样想,他经常说:“一个人本事再大,浑身是铁能打几根钉?干工作,归根结底还是要靠团队的力量。”他不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近年来,他累计带徒15人,个个都是生产上的好手。

  孙岗今年35岁,是中国石油宝石机械咸阳钢管钢绳有限公司索具分公司的一名高级工。自从2003年9月从咸阳技工学校毕业进入咸阳宝石公司,他一直从事索具制作工

  作至今。索具是钢丝绳的延伸产品,分为插编索具、浇铸索具等类型,主要用于各类工况场合的吊装作业。

  索具制作是一项又脏又累又苦,还需要一定操作技巧的工作。为了练好索具制作基本功,孙岗一次次地向师父虚心求教,反复练习,用心体会,经过长时间的磨练,终于熟练掌握了各类索具制作的方法和技巧,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成长为公司索具制作方面的行家里手。

  近年来,随着公司插编索具订单的增加,相关操作人员严重短缺。为此,公司一次性从其他单位调来9人,并成立了插编班,由孙岗担任班长。面对这9名毫无任何索具制作基础的同志,孙岗不急不躁,手把手、毫无保留地向他们传授索具制作方法和技巧,仅用3个月时间,就使他们熟练掌握了操作技能,并承担起了公司所有插编索具的生产任务。目前,插编索具已占到该公司索具产品总产量的20%,创造了显著经济效益。2018年,孙岗被评为宝石机械劳动模范。

  2020年10月27日,咸阳宝石公司工会在索具分公司专门成立了孙岗劳模创新工作室。孙岗表示:“工作室成立后,我首要的任务就是要为分公司培养出更多的技能人才”。(咸阳宝石钢管钢绳有限公司 王毛键)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