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寒夜紧急搜寻 威海女童断指再续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民警寒夜紧急搜寻 威海女童断指再续

来源:人民公安报
2021-03-10 08:18

  文/图 人民公安报记者 孙丽丽 通讯员 宋 菲

  近日,于女士来到山东省威海市公安局文登分局环山派出所,向民警送上了一面锦旗。“及时救援,真情无价”八个大字,饱含着于女士全家对民警帮助孩子找到断指的无限感激。

  “人民公安为人民,多亏民警的细心查找,找到了这节遗失的断指,为孩子成功接续上了,没有落下终身残疾……”于女士感激地说。

  一节遗失的断指,演绎着民警和市民爱心接力的故事。

女童家长向环山派出所民警送上了一面锦旗。

  翻越一段栏杆

  割断一节指头

  事情还要从1月21日说起。当天下午6时许,11岁女孩小佳(化名)离开同学家,为走近道翻越了一段栏杆,没想到这个动作差点让她落下终身残疾。

  由于栏杆铁管茬口特别锋利,天气又比较冷,小佳手掌都是凉的,并没有立即意识到自己右手的一节小指被割断了。继续往前走了一会儿,她感觉到钻心疼痛,才看到右手上的“缺口”。

  慌乱之下,小佳给父母打电话求救,父母急匆匆赶到见她血流不止,惊慌失措之下,急忙带小佳去医院就诊。

  急诊科医生对小佳的伤手进行清创包扎时告诉小佳的父母,孩子手指出现离断伤,小指上少了一节指头,可能是遗失在出事现场了。医生嘱咐要尽快到孩子出事的地方去找,这样手术后还有一定的成活率,如果错过最佳救治时间,那就是不可逆的后果了。

  一路寻找无果

  民警紧急搜寻

  小佳的父母一听心急如焚,询问了小佳回来的路线,就跑去找那节脱落的指头。这时天色已晚,他们打着手电,循着孩子的回家路线一路寻找。不少市民也自发加入,大家努力了快两个小时,仍然没有找到。

  断指太小,天色又暗,找到的希望太渺茫了。

  在热心市民的提醒下,当晚7时36分,小佳的父亲拨打110报警求助。7时40分,环山派出所民警闫序强、段新如带领辅警赶到现场。

  “找了快两个小时了,还是找不到……”小佳父母的话里带着哭音。

  民警迅速制订搜寻方案、划定范围,并与所里值班同事取得联系,调看事发时段的监控,锁定小佳的行动路线,尽量缩小排查范围。考虑到事发路段周边有集贸市场,人流量较大,还有一些猫狗出没,若不能及时找到,后果不堪设想!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的视频研判争分夺秒进行着,与现场民警一起最终锁定了小佳出事的大致地点。接下来,就要完全靠人力排查了。

  成功找到断指

  疾驰送达医院

  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在寒夜里进行着。民警和小佳的父母、热心市民手持手电筒,在划定范围的每一处角落寻找。每一个水坑、每一个下水道口、每一个土坑,大家都仔细检查,希望能尽快找到小佳的断指。

  “找到了,在这里……”当晚8时25分,负责排查栏杆附近的民警段新如在栏杆中间的一个位置,终于找到了小佳的断指。

  “快上车,我们去医院……”确认找到断指后,闫序强立即招呼段新如上车。出事地点距医院有20分钟的车程,需经过多个交叉路口,为保证断指接续成功,民警拉响警笛,一路疾驰,仅用5分钟就驶抵医院。民警捧着断指快速登楼,送到医生手中,医院立即安排了接指手术。

  经过6个多小时的手术救治,断指成功接上了,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观察,现在小佳已渐痊愈。孩子住院后,感念于民警及时帮助找到丢失的断指,小佳的父母特意赶制了锦旗并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环山派出所,向认真负责、热心为民的民警致敬。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