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公安部表彰女民警、警嫂和爱警母亲

来源:新华网
2021-03-08 21:02:00

全国女民警人数超28万 公安部表彰女民警、警嫂和爱警母亲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徐壮)“向奋战在安保维稳第一线的广大公安女民警辅警致以美好的祝福!向广大警嫂、爱警母亲致以崇高的敬意!”在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国忠特意送上妇女节祝福。

  公安部数据显示,全国200万公安民警中,女民警人数超过28万,占队伍总数的14.3%。

  李国忠通报,“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签署命令,授予全国53名女民警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公安部、全国妇联联合发文,通报表扬100名成绩突出女民警、100名好警嫂和100名爱警母亲。

  据介绍,此次受到表彰的女民警,有逆行出征、向险而行的抗疫先锋,有把辖区当家、把群众当亲人的社区民警,有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女交警,有与犯罪分子正面搏斗、殊死较量的女刑警,勇猛果敢、应急处突的女特警,还有驻守高原边疆“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斗志更高”的国门卫士等。

  “一方的安全,社会的安宁,人民的安心,凝聚着她们的执着和坚守,饱含着她们的奉献与牺牲。”李国忠说。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