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巾帼十姐妹”义务陪伴空巢老人不间断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08 19:46:49

七年的温暖与陪伴 青岛中青出租“巾帼十姐妹”义务陪伴空巢老人不间断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那丹

  青岛市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巾帼十姐妹”秉承着助人为乐,义务为先的原则,自2013年以来一直义务陪伴空巢老人,风雨兼程一直不断,创下了7年温暖一人的先锋事迹,为弘扬社会主义精神奉献了一抹精彩的光影。

  十年如一日,巾帼姐妹已成“家人”

  日前,青岛市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红飘带”中青车队巾帼班的成员们带着礼品来到了结对的阜新街道南山社区空巢老人王及昭家中,当老人打开门看到“红飘带”的成员们时,高兴拍手叫好。

  89岁的王及昭激动地说:“这些孩子总来看我,七年了从不间断。这不,今年过年的时候还来给我送来了年货还有福字。”王及昭老人子女不在身边,自己一个人居住,红飘带中青车队巾帼班和老人结对后,老人就成了她们的一份牵挂。

  自13年以来,巾帼班的成员们隔三差五就会去帮老人忙些家务,打扫卫生,整理房间,陪老人聊天,已经坚持了七年。老人的家中摆满了与“巾帼十姐妹”的合影,这些人已经成为了老人的家人和生活里的一部分。王泽艳和老人来往最为密切,就算老人没有打电话找她,她也会主动上门。“我有时候跳着舞一扭头,就惊喜的看见她站在身后给我鼓掌。”老人一字一顿的说。平时出行,她们也是随叫随到,只要一个电话,便风雨无阻的赶过来接老人,来回几个小时的车程,一跑就是七年。

  爱心在延续,点滴小事也能汇为“大海”

  时至目前,郑瑞青,王泽艳这些老一批的成员已经退休,但新的血液一直补充进来,继续这段爱心的接力。王及昭老人热爱歌唱和舞蹈,她们也全力的支持老人的兴趣爱好,“老人经常给我们唱歌,现在老人过年过节知道我们要来,都会提前准备食材,和我们一起准备晚饭。帮助是双向的,我们看到阿姨的热情和开朗,就更感到生活的美好力量。” 红飘带党支部书记姜颖说。有一次老人的音响坏了,巾帼班的两位成员主动帮忙,大老远的赶过来,带着老人去了电子信息城,由于不好停车,老人也不善处理,她们就一个开车打转,一个陪着老人找人修缮,这样的点点滴滴已数不尽,对于她们来说,老人的每件“小事”,都是值得被珍视的“大事”。

  “作为青岛第一个组建‘红飘带’车队的出租车公司,青岛市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一直将这件事作为习惯,爱心陪伴空巢老人是‘红飘带’车队常年开展的项目,以后也会坚持下去。”车队党委副主席、工会主席邹丽华表示。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