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丁小岗:重视职工心理健康关爱工作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08 14:34:10

全国政协委员丁小岗:建议建立覆盖全体职工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窦菲涛

  心理健康是职工健康的重要部分,心理健康状况直接影响职工的身心状态。为此,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原主席丁小岗建议,重视职工心理健康关爱工作,建立覆盖全体职工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工作和生活节奏加快,职工的心理健康问题也日益显现。丁小岗委员认为,亟需加强对职工的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工作,帮助职工及时发现并疏导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今年全国两会,丁小岗委员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关注职工心理健康的提案》,其中建议,鼓励在全国开展职工心理健康摸底普查活动,发挥有关政府部门或相关群团组织作用,建立行业性和地域性的职工心理健康指标体系,推进职工心理健康关爱体系标准化。

  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为心理健康服务提供了新的方法和工具。在丁小岗委员看来,要充分做实“互联网+心理”的普惠服务,将其转化为广大职工看得见、摸得着的健康服务成果,完善用人单位内部的心理健康服务网络。

  由于特殊的职业特点,个别职业的职工相对容易出现不良情绪。为此,丁小岗委员呼吁,突出重点人群,加强特殊行业职工心理健康关爱帮扶,对海员、公交司机及高空、户外劳动者,给予更多的专业化的关心关注关爱;对警务、消防、防疫、地下作业等高危领域劳动者,做出经费专项预算,提供及时有效的心理健康服务。

  丁小岗委员说,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基层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等都承受了持续的身心压力,建议地方政府、群众团体和相关企事业单位,为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定期提供心理健康关爱服务。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