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建筑女工“T台秀”打卡珠海“网红步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3-04 10:26:02

  中新网珠海3月3日电(郭军 吴羊佩 余崇乐)“哇,快看,这不是咱们的方书记吗?穿上旗袍也太优雅了……”3月3日,一场专属建筑女工的“T台秀”在珠海“网红步道”——板樟山步道“景山道”举行。方芳身着素色花纹旗袍,手里轻轻摇曳团扇,和5位伙伴优雅入场,围观人群也被她们的气质惊艳,忍不住发出感叹。

  据介绍,为迎接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板樟山步道建设单位中建三局一公司华南公司特意组织了这场专属女性建设者的“T台秀”,搭建女性建设者魅力展示平台。32名建筑女工脱下工装,换上礼服、汉服、旗袍、彝族服饰、唐装,体验了一把不一样的“T台秀”。

建筑女工“T台秀”打卡珠海“网红步道” 吴羊佩 摄

  参加本次“T台秀”的建筑女工平均年龄超30岁,最小的22岁,最大的54岁。她们来自华南公司不同工作岗位,有的是负责项目管理的书记、资料员、政工员,有的是木工班组的工友,还有的在机关负责纪检审计、市场、商务工作。往日她们在工地里挥洒汗水,建设城市,今天她们精致变装,一颦一笑尽显女性风采。

  最先开场的是华丽的礼服组,而后,一位“小姐姐”一席红色拖地古装缓缓走出,气场全开,惊艳全场,连边上围观的市民也掏出手机,咔嚓咔嚓连拍了几张。“你们真棒,为你们点赞!”人群中,板樟山步道建设成员舒小敏也为台上的“小姐姐”竖起了大拇指。“记得项目刚开工进行实地勘探,光600米的距离我们同事走了3个小时,现在站在步道这里,眼前的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尽收眼底,还能在这里美美的‘走秀’,还是很自豪。”

建筑女工“T台秀”打卡珠海“网红步道” 吴羊佩 摄

  随后,4名身穿彝族服饰的女性步伐自信、迎面走来,谁能想到她们平日里工作在建筑一线。“天天跟工地里的钢筋水泥打交道,没想到能在这么美的地方,穿上我们民族的服装,在这么多人面前展示,很开心,谢谢三局送我们的这份节日礼物。”。吉吉史牛来自四川凉山,是彝族人,在工地干了18年活儿,第一次接到电话说有机会“走秀”,对她来说“走秀”还是个陌生的词。“这是我吗?也太好看了,等下发给家里三个小孩看。”第一次化妆、精致打扮的她,看着自己的“走秀”照,笑出了声。

建筑女工“T台秀”打卡珠海“网红步道” 吴羊佩 摄

  活动负责人、中建三局一公司华南公司工会主席梁永建说,作为建筑行业的女性工作者,为城市建设作出很多贡献,平时也非常辛苦,在这个属于她们的节日举办这场活动,也是希望能给她们留下不一样的记忆。

  下午,还进行了女职工摄影技巧分享会、“书香三八”读书分享会,不同年龄段的女职工分享党史、廉洁知识,母爱、励志故事,现场有动容,有欢笑,在这个属于她们的节日里传递着喜悦。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