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让技术工人留得住、干得稳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02 07:27:35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蒋菡 通讯员 许安强 杨媛)近日,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南分局在郑州召开土建绿化维护暨首届“工匠杯”技能竞赛表彰总结会议,153名“一星技术工人”、42名“一星班组长”受到表彰。

  这次比赛旨在弘扬工匠精神,践行中线建管局运行管理“双精”维护理念,为打造高标准样板工程奠定人才基石。通过比赛筛选出来的优秀人才将成为中线建管局河南分局南水北调“技能人才库”首批成员。

  李文青是本次大赛获奖者中为数不多的女性,在南水北调工作了7个年头,主要从事绿化工作。获得“一星技术工人”称号后,她感慨地说:“突然有了一种被肯定的幸福感。只要我能干得动,我想一直在这干下去。”为了给班组其他工友带好头,李文青总是以身作则,割草时哪儿不好割她就去哪儿,一步步干下来,她得到了大家的信任与支持。

  获得“一星班组长”荣誉称号的牛小兵说:“同样是浆砌石勾缝,有人做得又好又快。这个比赛让我开了眼界。”

  牛小兵过去从事建筑业,四处打工,工作不稳定。现在在安阳穿漳段土建维护单位,他一干就是5年。“在这干活离家近又稳定,只要有真本事,星级会不断提高,工资也会不断地涨,这样的日子有奔头!”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六年来,由规划的补充水源转变为沿线大中城市的主力水源,给工程运行管理带来新的挑战。通过提升维护质量来支撑工程运行安全,就要求运行管理单位有更多高技能的技术工人。而在实际工作中,技术工人流动性强、维护队伍不稳定、维护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日渐显现。河南分局希望通过类似比赛,使沿线高水平的技术工人“选出来、留得住、干得稳”,成为守护南水北调安全运行的生力军。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