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客运员夏子明业余时间发布公益短视频,3年多来吸粉32万+,获赞近640万次

聚焦班组·班组里的雷锋|向善之路越走越宽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02 07:16:07

  腊月二十九,77岁的孙兆珍早起将一头白发染成了黑色,准备迎接新年。两年前的夏天,她一度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想与自己支离破碎的生活道别。“是夏子明让我重新‘活’了过来,现在我把他当成儿子看待。”

  夏子明是盐城火车站的一名客运员,业余时间在抖音上发布公益短视频,帮助了很多需要帮助的人。3年多来吸粉32万+,获赞近640万次。有粉丝私信向他提供帮扶对象的线索,孙兆珍就是受助者之一。

  孙兆珍是江苏盐城人,婚后不久就因伤感染失去了右腿膝盖以下的组织。身体的残疾未曾击垮孙兆珍,但是前些年,儿子、丈夫相继因病离世,儿媳抱病在床、两名孙辈还在上学,眼看多年积蓄见底,孙兆珍濒临崩溃。

  2019年6月初,夏子明第一次踏进孙兆珍家时,她已经卧床3个月,屋子脏乱,家具破败,冷水冷粥。“做公益以来,那次对我的触动最大。”在鼓励老人好好活下去并帮助解决老人生活困难的同时,夏子明通过短视频向社会求助。不久,网友捐赠的物资陆续送来,义肢厂商也为老人量身定制了右腿关节。

  视频的传播范围持续扩大,更多的社会关怀汇聚而来。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归玉娜也前来看望孙兆珍老人,同样失去右腿的她鼓励老人像她一样乐观地生活下去。连番打气,老人的状态逐渐好转。

  夏子明的公益短视频账号运营至今,公益队伍里不断有新人加入,有货车司机免费为残疾人拉运油、米;有保洁阿姨联系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卫生;有装修工人自购建材,帮助残疾人修缮住房;也有外卖小哥骑着电动车给流浪汉送去热菜热饭。

  向善之路越走越宽。如今,夏子明帮助过的困难家庭超过了200户。他说: “善无止境,今后会寻求一些公益机构的帮助,让更多人沐浴到温暖的光。”(胡晓炜 仇彬)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