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老党员高振新的最后一个春运

来源:中工网
2021-02-20 14:58:31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徐新星 通讯员穆亮鑫

  2月18日,一个陌生的身影走进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石涧车站运转室,一下子让整个屋子热闹起来——值班员高振新的爱人吴凤翠捧着一束鲜花来接他回家“过年”。

  高振新今年59岁,从1982年退伍参加工作,至今已连续在车站度过了14个春节,今年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春运,牛年春节的值守更显得特殊和有意义。

  高振新所在的石涧车站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增量“四线四区域”安李线上的一个三等小站,承担着周边的煤矿、钢铁、焦化企业运输任务,日均装车41车、卸车39车,年货运到发总量103万吨,虽然每日装卸车量不高,但由于安李线、石林线在这里交汇,春节期间的行车作业依然紧张忙碌。

  作为石涧车站值班员,高振新负责车站的运输组织工作,兼职安全管理,盯控车站的调车作业、接发列车作业和检查车辆防溜是每天的必修课,有时一站就是两个多小时。

  受疫情防控影响,加上车站作业人员紧张,家在外地的高振新毅然选择在车站过节。为了保障职工食品卫生安全,作为车站兼职工会主席,他常常亲自上手,为职工准备可口饭菜他说:“铁路人在单位待的时间比在家还长,只有安慰好职工们的胃,才能稳定好岗位上的心。”

  虽然快到了退休年纪,但高振新工作起来依然是劲头十足,他常说,“我是一名老党员,得给年轻人带个好头,将‘在岗一分钟,尽责六十秒’传承下去,站好最后一班岗。”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