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广东茂名成立百家十类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1-26 14:24:08

  原标题:广东茂名成立百家十类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记者从广东茂名市总工会1月18日召开的百家十类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成立仪式暨2022年劳模工匠代表迎春座谈会上获悉,茂名成立百家十类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旨在进一步深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搭建创新与学习、交流与合作平台,围绕市委市政府实施的重大战略、企业面临的“卡脖子”问题,开展跨区域、跨行业、跨企业的协同创新、成果交流、揭榜攻关等活动,汇聚劳模工匠和职工之智破解难题,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奋力谱写茂名产业强市向海而兴滨海绿城新篇章。茂名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黄奕奕主持会议。

  百家十类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及领衔人分别是: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恒珍为领衔人的石油化工类18家;以全国劳动模范杨芒生为领衔人的电力通信类11家;以全国先进工作者王茂生为领衔人的医疗卫生类13家;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好心茂名·最美工匠”李锋为领衔人的乡村振兴类18家;以省劳动模范林银善为领衔人的工匠技艺类9家;以省“南粤工匠”“好心茂名·最美工匠”吴思志为领衔人的文化艺术类8家;以省特级教师吴木琴为领衔人的科研教育类8家;以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富铭为领衔人的公共服务类7家;以省劳动模范彭华为领衔人的法律服务类4家;以省土木建筑学会工程检测与监测专业委员会常委委员彭任为领衔人的工程技术类4家。

  茂名市劳模1587人。茂名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劳模工作,去年,市总筹集306万元为劳模和工匠人才提供推荐评选表彰、帮扶管理服务、组织关爱活动等2100多人次,送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投入60万元创建12家市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累计已建成106家市级创新工作室及职工创新示范基地,其中18家获评省级创新工作室及职工创新示范基地,为劳模办十件实事好事,努力为劳模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