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固原:“娘家人”的关怀温暖劳动者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1-26 14:01:47

  原标题:固原:“娘家人”的关怀温暖劳动者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马学礼 通讯员 蒲国栋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职工群众的冷暖始终牵动着工会“娘家人”的心。1月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志贤带领班子成员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分别来到固原天豹汽车运输公司、市公交公司、宁夏第四建筑公司等多家企业,实地调研了解基层企业行业生产和职工生活情况,倾听基层单位发展需求、探讨服务职工良策,并慰问一线职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每到一处,慰问组一行与单位负责人和职工代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问题,倾听基层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并勉励企业在新的一年里开拓思维、积极改革,谋求经营新出路。同时,慰问组一行嘱托基层工会组织要时时刻刻关心关爱职工的生产生活情况,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劳动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来自“娘家人”的关怀让职工群众倍感温暖。“我想用这面锦旗,表达和我一样接受过“娘家人”帮助的职工对党、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感恩之情”,在固原市公交公司,职工马荣奎将一面绣着“情系企业会员,关心职工冷暖”的锦旗送到了前来慰问的工会工作人员手中。“这份珍贵的‘礼物’,是广大职工对我们的最好褒奖和激励”,市总工作人员激动地表示。

  慰问组一行还分别深入到市交警分局所属三大队、四大队和市园林管理所,看望慰问了坚守岗位“城市园丁”园林工人和疏导交通及疫情防控一线的交巡警。

  据介绍,2022年,固原市、县两级总工会共筹措资金280余万元,采取集中慰问和深入一线慰问的形式,共慰问企业143家,慰问一线职工2134人,慰问劳模50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