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工匠精神赋能苏州制造”主题展启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1-26 08:53:52

  原标题:“工匠精神赋能苏州制造”主题展启幕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安彦璟

  近日,苏州国际设计周“工匠精神赋能苏州制造”主题活动开幕。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温祥华在致辞中指出,苏州是一座工匠辈出的城市,多年来,广大能工巧匠用古典园林的精巧布局出现代经济的版图,用双面刺绣的绝活实现了传统与现代的对接,为城市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他强调,要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人走近“苏州工匠”,学习“苏作精神”,助力“苏州制造”飞向更加广阔的天地,赢得更加辉煌的未来。要展示苏州文化的精神内核,持续擦亮“苏州制造”“江南文化”品牌,让“工匠精神”在打造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中发挥更加特殊的价值、更加重要的作用。新征程上,要以更大的力度弘扬工匠精神,持续做亮“苏州工匠日”品牌,让苏州广大劳动者学习工匠、争当工匠,让更多的时代工匠、能工巧匠扎根在苏州,奉献在苏州、成就在苏州。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中国设计红星奖执行主席陈冬亮和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昱东分别以视频形式致辞,联合策展人赵智峰分享了策展理念。苏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建春代表苏州市总工会,接受苏州市工业设计协会的入会申请,并送上职工关怀包。

  活动现场发布并向一线劳动者代表赠送了虎年福利包,充满了苏州关爱和工会温暖,让职工把虎年福利包带回家,把苏州温情带回家。

  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主题展览。据悉,苏州国际设计周重点聚焦“城市更新”“产业创新”“生活美学”三大领域,关注新时代苏州制造背后的“工匠精神”。作为设计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匠精神赋能苏州制造”主题展览由“工匠赋能—苏州制造”“苏州关爱 —虎年福利包”“职业绽放—最美风景线”三大版块构成,通过“工匠赋能”,重点呈现苏州制造各行各业背后的集体记忆、现实状况和未来愿景;通过“苏州关爱”,邀请知名设计师为苏州职工传递新年祝福;通过“职业绽放”,展示城市最美风景,致敬城市最美奋斗者。

  前期,为贯彻落实苏州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稳岗惠企工作的指导意见》的工作分工要求,苏州市总工会下发《做好春节期间“稳岗惠企”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在“稳岗惠企”、助力全市实现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中发挥积极作用。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引导职工有序流动,面向外地留苏职工开展系列送温暖活动,丰富留苏过年职工的节日文化生活,确保职工队伍和谐稳定。

  截至目前,苏州工会已全面启动2022年“工会常伴·贴心送暖”活动。市和各市、区两级工会筹集送温暖资金1300多万元慰问在档困难职工;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慰问一线职工、留苏过年职工、快递员等群体,让广大职工真切地感受到来自工会“娘家人”的浓浓暖意。

  各级工会依托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和阵地为留苏过年职工提供多样化的服务。市总工会通过“互联网+工会”综合服务平台,发放3万份新年礼包,同时拨出130万元专款用于开展相关慰问和文体活动,丰富职工节日生活。市级三大工人文化宫将发放电影券1.8万张、乒羽文体券6000张、健身券3000张、心理咨询券1000张,专场活动惠及外地留苏职工3.2万人次,让广大职工无论身在何处,都能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温馨。

  积极开展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冬日暖心礼包”活动,扩大受益群体覆盖面,增强职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苏州市总工会将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的基础上,向市区快递员等八大员群体发放“冬日暖心礼包”。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