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武汉青山区总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温暖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1-26 08:45:36

  原标题:武汉青山区总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温暖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明强 通讯员 邓琼

  1月21日,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职工服务中心江城蜂巢(爱心驿站)里陆续迎来了货车司机、快递员、保洁员、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20余人,青山区总工会为他们送上暖心礼包、交通安全小讲堂及节日的祝福。

  青山区交通大队张警官为在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带来“交通安全伴我行”交通规则小讲堂。张警官以“电动车安全出行十大防御措施”短视频、规则常识、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等形式,分析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行为的危害性,并从社会责任、家庭责任两个方面,提醒在场骑行工友们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

  青山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为货车司机、快递员、保洁员、送餐员等送上了大米、食用油、黑木耳、银耳、香菇、红茶等“暖心礼包”,并细心叮嘱大家:“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再忙也要注意安全,注意防寒保暖,有困难找工会,工会永远是你们的家”。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职工群众,青山区总工会将启动职工心理关爱中心和新就业形态职工之家的建设,建成后的中心将为广大职工提供维权、帮扶、心理关爱等服务,鼓舞在场工友在各自岗位上敬业奉献、砥砺奋斗。

  现场工作人员还在现场推广江城蜂巢积分报事工作,告知大家在日常工作中遇到问题可以“随手拍,用心做”,积极参与到社会治理中。同时为积分报事快递小哥兑换礼品。一名送餐员说:“自从加入工会后,我感觉有了依靠,有了温暖的‘家’。”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