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一场热气腾腾的“问计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1-26 07:46:38

  原标题:一场热气腾腾的“问计宴”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昱霖 通讯员 李波涛 周建立

  “你个子大,多吃点,今天来到‘家’里一定得吃饱!”

  看到对面坐着的快递小哥尹栓涛一直不好意思动筷子,河北省石家庄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田志笑着劝他。

  望着一脸笑意的田志,尹栓涛没了拘束,大口吃起来,“真香!”

  1月20日中午,在石家庄市总工会机关办公楼三层的职工服务中心大厅,一长溜的桌子摆开了,热气腾腾的饺子上桌了,田志和20名劳模工匠、困难职工、农民工、快递小哥、县区工会主席、企业职工代表等围坐在一起,吃饺子、迎新年。

  为了这场饺子宴,这天上午9点,职工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忙碌起来,和面、擀面皮、拌馅……此时,在对面的会议室里,一场开年的问计活动也正在进行——“迎新春‘五位一体’职工座谈会”。这一主题座谈会已连续举办7年,是石家庄市总“两节”调研走访慰问活动的一项内容。

  今年的座谈会,除了延续往年邀请困难职工、金秋助学、阳光就业、职工医疗互助等群体受助职工代表外,还邀请劳模工匠、抗疫一线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重点人群代表,聆听建议、征求改进措施。

  “我们了解到,疫情期间一些职工有抑郁的表现。我建议工会在新的一年里在企业中多开展心理咨询活动、读书活动,增进他们的心理健康。”来自抗疫一线的职工代表、河北省中医院的王艳说。

  “我提个建议。”石家庄市劳模、常山纺织集团经编实公司职工梁红梅接过话头,“今年要多对基层进行专业培训,这样企业工会就能更好地为职工服务。”

  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尹栓涛是第一次参加问计活动,说起话来略显腼腆,“我们快递小哥也经常聊天,大家都说加入工会挺好的。我是前几个月入的会。我妻子这几年一直生病,两个孩子也在上学,家庭挺困难,我想问问,像我这种情况,工会能不能给予帮助?”

  “现在有‘一日捐’、大病医疗互助……你回去后就可以写申请救助材料。”听着石家庄市总工会保障部工作人员的解答,尹栓涛高兴地点着头。

  ……

  时间不知不觉过去,已近中午。田志说:“走,咱们包饺子去,过个团圆年。”围上围裙,拿起擀面杖,大家说笑着包起饺子,大厅里瞬间热闹起来。

  “这是饺子宴,也是‘问计宴’。”石家庄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瑞红一边擀面皮,一边对身旁的人说。

  不一会,冒着热乎气儿的饺子就端上桌。大家边吃饺子,边做起“给福虎贴鼻子”的游戏,笑声、叫好声充溢着整个大厅。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