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河南安阳市总工会启动“六送”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1-25 10:10:58

  中工网讯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为做好全市奋战在抗疫一线职工、家庭困难职工以及在外务工人员家庭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服务保障工作,让一线职工能够安全安心工作,让家庭困难职工和留守家庭成员能够温暖过冬,1月24日,河南省安阳市总工会在全市工会系统启动以送知识、送健康、送欢乐、送温暖、送关爱和送祝福为主的“携手抗疫、温暖同行‘六送’活动”。

  送知识。通过入户、电话、广播、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条幅等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向职工深入宣传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全社会对抗疫一线人员的重视关心,宣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宣传抗疫一线职工的感人事迹。积极号召在外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引导留守家庭成员充分认识疫情防护的重要性,提高留守家庭健康防护意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送健康。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职工联系购买口罩、消毒液等劳动保护物资,开展微信问诊、指导用药等活动,提醒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家庭和留守家庭成员做好自身防护。充分发挥工会“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伍作用,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热线电话开通线上心理预约,及时为职工及其家庭成员提供心理调适、情绪疏导、精神抚慰等服务。

  送欢乐。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各级工会组织积极组织职工艺术团体、文艺工作者以抗疫为主题,精心编排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创作书法、美术、摄影、文学等作品,利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线上平台,广泛展播优秀文艺作品,营造春节欢乐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为大家送去节日的欢乐。

  送温暖。把为留守家庭成员送温暖与正在开展的“双节送温暖”系列活动结合起来,结合实际将在外务工人员家庭的留守老人、儿童等特殊群体纳入慰问范围。将“工会进万家”活动与关爱留守老人、儿童行动有机结合,扩大慰问覆盖面、时效性和精准度。拓展爱心驿站服务职能,有条件的驿站要向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职工提供无偿服务。

  送关爱。广泛组织工会干部开展志愿服务,为留守家庭开展入户消毒、卫生保洁等,为留守儿童送玩具、送图书、送文具,和留守老人、儿童一起包饺子、过新年。由于疫情不能上门的区域,通过电话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精神状态等,提供暖心服务。

  送祝福。组织职工书法家义写春联,为一线职工家庭、困难职工家庭和留守家庭送春联、送年画。组织职工艺术家创作编排一批具有春节喜庆风格的主题节目,线上展播“职工春晚”和“欢度元宵节”节目,切实履行工会贴心“娘家人”的职责,为广大职工送上“双节”节日祝福。同时,给在外务工人员写一封家书,动员他们安心在当地过年,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河南工人日报记者闫晓春)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