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劳模长廊”成了城市风景线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1-25 07:47:14

  【弘扬“三个精神” 培育劳模工匠】

  原标题:“劳模长廊”成了城市风景线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卢翔

  近日,在江西省抚州市区内,一个个公交站台灯箱上的劳模事迹,吸引许多市民驻足观看。

  为了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抚州市总工会选择人流量大的公交站,在站牌上开辟“劳模宣传长廊”,展示了59位事迹突出、代表性强的各级劳模风采。他们当中,有奋战在工业制造一线的专业技术人员,有扎根“三农”、带领广大乡亲致富的带头人,也有义无反顾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

  仔细看完这些劳模工匠的照片和事迹简介,市民蔡浙生感慨地说:“这些人都是抚州市各行各业的精英,是全市人民学习的好榜样,而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把劳模事迹展示在公交站的灯箱上,大大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近年来,抚州市总工会一直倡导“让劳模身边出劳模、工匠身边出工匠”,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模、学习劳模、关心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

  “越是伟大的事业,越充满艰难险阻,越需要艰苦奋斗,越需要开拓创新……”近日,全国劳动模范、江西江铃底盘股份有限公司设备主管卜臣民在车间宣讲。他结合工作实际与切身感受,同工友们一起围绕“创新”这一话题进行讨论。

  近年来,抚州市总工会组建了13支赣抚劳模工匠事迹宣讲团,深入园区、企业、机关、学校、社区、军营等基层开展宣讲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2021年以来,抚州市总工会共开展线上线下宣讲活动35场次,覆盖职工群众3.8万人次。

  抚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宋东方表示,今后,抚州市各级工会将让车间成为教室,让劳动作为教材,让劳模担任党史导师,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