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广东首家滴滴平台企业工会成立

来源:中工网
2022-01-20 09:37:21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1月18日,在广州市总工会、天河区总工会、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指导下,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工会正式成立,41名职工申请加入工会,成为首批工会会员。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唐航浩,省总工会基层部、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人员出席活动。

广州市总工会为企业工会赠送关爱网约车司机大礼包 彭新启/摄

  大会现场,26名工会会员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及女职工委员会。

  会上,唐航浩为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工会授牌。天河区总工会向工会会员代表颁发会员证。广州市总工会还在现场向滴滴司机代表赠送“工会关爱网约车司机大礼包”,具体包括“求学圆梦”行动、困难职工救助、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住院关爱计划、职工互助保障计划、职工体检和疗休养、职工大学堂、职工交友联谊活动、工会法律服务、劳动和技能竞赛等10项服务内容。

  唐航浩对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要站稳职工的立场,充分展现工会的担当与作为。三是要加强学习与培训,不断提升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推动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权益保障工作,今年以来,广州市总工会从工作机制、建会方式、服务保障等方面着手,创新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不断扩大工会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有效覆盖。广州市总工会联合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多次召开网约车领域建会入会工作座谈会,推动全市网约车平台企业建会和网约车司机入会。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如祺出行、如约出行、神州、曹操专车等22家网约车平台企业建会。(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罗瑞雄)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