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青岛城运公交集团畅通职工诉求解决渠道

“工会主席接待日”让职工心声有“回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1-20 07:44:03

  原标题:青岛城运公交集团畅通职工诉求解决渠道(引题)

  “工会主席接待日”让职工心声有“回声”(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嫱)“129路线因道路施工,总长度由32.4公里延长到37.2公里,增加了我们的劳动强度。”日前,在山东省青岛城运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二分公司“工会主席接待日”活动中,驾驶员王宁提出诉求。接访后,工作人员通过听取路线职工意见建议,将129路线公休天数由5天增加为7天,以此减小劳动强度,职工诉求得到解决。

  这是青岛城运公交集团开展“工会主席接待日”活动,多渠道倾听职工心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一个缩影。

  2021年11月4日,青岛城运公交集团启动“工会主席接待日”工作制度,并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要求下设80余个分公司每月至少组织一次,职工可以反映福利待遇、绩效考核、食堂伙食、工装规范、生产环境等问题,也可以对集团或本企业关于经营决策、薪酬福利以及工会工作和工会干部等提出意见建议。

  根据规定,集团各分公司所属单位工会主席每月至少一次到所属下级工会参与接待日活动,能够答复的现场答复,现场答复不了的,30日内予以答复并做好满意度调查。

  除了解决诉求、吸纳建议,“工会主席接待日”同时也兼具宣传解释企业相关规章制度和措施的作用。

  “通过开展‘工会主席接待日’,职工与企业的距离近了,干工作劲头足了。”青岛城运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温冰说。

  该制度运行以来,累计组织接待89场次,接访职工212人次,接收问题134件,解决问题101件,职工满意度达100%。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